西北大学社科处
西大主页 | 管理入口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机构 - 正文

宋辽金史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6-10  阅读量:

西北大学宋辽金史研究院成立于202011月,系西北大学无行政级别的实体科研单位。20213月正式获批陕西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宋辽金史研究院依托西北大学中国史一级学科,涉及中国语言文学、法学等相关学科,形成了多学科交叉融合的科研机构。研究院拥有一支高水平的研究团队,有专职科研人员15人,校外兼职科研人员6人。其中,学科带头人为国家级人才称号获得者陈峰教授、王善军教授。近年来,研究院承担了十余项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其中包括:国家“十四五”规划项目“中国通史纂修工程”(辽宋夏金卷),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1项,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3项。研究院整体研究水平居于全国前列,近年来出版学术著作多部,在《历史研究》《中国史研究》《文史》等权威期刊发表了一系列高水平论文。学术成果先后获教育部人文社科优秀成果奖、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等省部级奖项,多项成果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等转载。研究院创新管理机制,拥有优良的软硬件条件,希望建成国内外重要的宋辽金史研究中心、人才培养中心、学术交流中心、资料收藏中心,为提升我省学术影响力做出积极贡献。


  Copyright © 2017 skc.nwu.edu.cn | 西北大学社会科学科研管理处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西安市西北大学南校区教学七号楼四层 | 电话:029-88308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