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社科处
西大主页 | 管理入口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机构 - 正文

中国思想文化研究所

发布日期:2017-12-11  阅读量:

中国思想文化研究所
发布时间:17-12-11

    西北大学中国思想文化研究所正式建立已经有近60多年的历史,前身为西北大学中国思想文化研究室,开拓者为现代中国思想史学科的奠基人之一侯外庐先生。多年来研究所同仁发扬侯外庐学派的优良学风和研究传统,取得了一系列学术成果和各种等级荣誉,对我国中国思想史学科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先后为思想史领域培养了近百名优秀硕士、博士、博士后人才。
    目前科研教学队伍结构充实合理,学风严谨,学术环境优良,资料和硬件建设、制度建设齐备,具有较大的竞争力和发展潜力。在学科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研究所始终处于国内中国思想史研究领域领先地位,在国内外具有一定的影响力。


    链接:中国思想文化研究所

  Copyright © 2017 skc.nwu.edu.cn | 西北大学社会科学科研管理处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西安市西北大学南校区教学七号楼四层 | 电话:029-88308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