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社科处
西大主页 | 管理入口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者观点 - 正文

我校周树智教授在世界哲学大会上作主题报告

发布日期:2018-10-18  阅读量:

我校周树智教授在世界哲学大会上作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18-10-18

817日,陕西省价值哲学学会名誉会长、陕西省马克思主义哲学史研究会名誉会长、陕西省哲学学会顾问、我校哲学研究所名誉所长周树智教授应邀参加在京举行的第24届世界哲学大会,并作主题报告。

周树智虽已近耄耋之年,但始终致力于学术创新,勤耕不缀。在报告中,他讲述自己积多年心血创建的“中国新实学”新哲学构想。他认为,新实学来源于中国古代实学又高于中国古代实学,是中国现时代精神的精华,是中华文明活的灵魂。新实学适应中国现时代建设实践和哲学理论发展的需要,是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中国哲学马克思主义化、当代中国建设实践哲学化的产物。关注当代中国的新实学,建设中国的新实学,新实学就一定能在中国建成。报告引起与会者的热烈议论和共鸣。

24届世界哲学大会由国际哲学团体联合会(FISP)与北京大学主办,于813日—20日在北京召开,来自120个国家共约7400名专家学者参加本届大会,其中外国学者近3000名,中国学者近5000名。世界哲学大会已有118年的历史,这是大会第二次在亚洲、第一次在中国举办,规模空前。本届大会在世界哲学大会历史上第一次以中国传统哲学文化为基础学术架构,将中国精神秩序中最为关注的自我、社群、自然、精神及传统作为核心议题,以“学以成人”(Learning to Be Human)为主题展开全方位的哲学研讨。

本届大会主会场设在国家会议中心,共有5次全体大会,10组专题会议,99个分组会议。

  Copyright © 2017 skc.nwu.edu.cn | 西北大学社会科学科研管理处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西安市西北大学南校区教学七号楼四层 | 电话:029-88308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