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社科处
西大主页 | 管理入口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者观点 - 正文

我校梁星亮教授应邀出席全国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理论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12-26  阅读量:

我校梁星亮教授应邀出席全国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理论研讨会
发布时间:18-12-26

12月23日至24日,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改革办、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教育部、商务部、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理论研讨会在北京召开。研讨会主办单位负责同志、专家学者代表和部分理论研究机构、地方党委宣传部负责同志等共300人参加会议。陕西省参加此次理论研讨会的专家学者代表共2人,我校延安精神与党的建设研究院院长梁星亮教授撰写的题为《中国共产党领导改革开放的历史经验与启示》的论文入选大会材料并应邀出席研讨会。

24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主持会议。王沪宁在讲话中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对改革开放成功实践和宝贵经验的研究阐释,为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提供理论支撑。

梁星亮教授在《中国共产党领导改革开放的历史经验与启示》一文中阐述到,我国改革开放40年成功的关键,在于中国共产党忠诚履行执政使命,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以科学的态度对待马克思主义,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境界;坚持 “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的基本路线不动摇,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被任何干扰所惑,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人为本,把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制定各项方针政策的出发点和归宿;在应对各种新的挑战和考验面前,始终不渝坚持从严治党,永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


  Copyright © 2017 skc.nwu.edu.cn | 西北大学社会科学科研管理处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西安市西北大学南校区教学七号楼四层 | 电话:029-88308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