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社科处
西大主页 | 管理入口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纪念张载诞辰1000周年学术会议总结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7-06  阅读量:

为有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中国人骨气和底气”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将关学研究的继承、转换、创新成果持续推向深入,6月26日,我校主办的“纪念张载诞辰1000周年学术会议总结研讨会”在西安顺利召开。

著名历史学家、思想史家、教育家、我校名誉校长张岂之先生,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方光华,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军林,陕西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郭建树,我校党委书记王亚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出席会议。陕西师范大学,我校社科处、历史学院、哲学学院、中东研究所、中国思想文化研究所、关学研究院、出版社等相关单位的专家学者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研讨会。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振磊主持。

会上,郭建树介绍了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020年主要工作和2021年计划。我校社科处负责人介绍了“纪念张载诞辰1000周年学术会议”取得的主要成果,中东研究所王铁铮教授、历史学院陈峰教授分别就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项目进展做了汇报。与会专家围绕“哲学社会科学如何增强做中国人的底气骨气”话题展开深入讨论。

张岂之先生谈到“增强底气,就要树立必胜信心,而这份信心就来自于我们优秀传统文化的底蕴,来自于在我们党百年奋斗中孕育的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这就是我们中华民族独一无二的民族特质,更是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底气。”

王亚杰在讲话中表示,我校将持续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精神为指引,坚持横渠四句的志向和传统,与兄弟单位和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一起,为繁荣哲学社会科学,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和底气贡献智慧力量。

方光华在讲话中指出,张载诞辰1000周年学术会议是一次非常有影响力的学术研讨会。进入“十四五”时期,我们要抓紧谋划并进一步深入开展关学研究。西北大学为陕西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尤其是在世界史、文学、考古等学科领域解决了许多重要问题。我们要发挥特长、彰显陕西地域特色,大力发展中国文化特别是社会主义现代化文化,让中华民族的血脉更加流畅,中华文化的活力得到释放。(图/高玉涛)

会场

著名历史学家、思想史家、教育家、我校名誉校长张岂之先生讲话

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方光华讲话

陕西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郭建树讲话

校党委书记王亚杰讲话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讲话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振磊主持活动

合影


  Copyright © 2017 skc.nwu.edu.cn | 西北大学社会科学科研管理处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西安市西北大学南校区教学七号楼四层 | 电话:029-88308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