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社科处
西大主页 | 管理入口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复旦大学王小林教授为师生讲解“中国特色减贫理论”

发布日期:2021-04-27  阅读量:

  4月23日上午,复旦大学六次产业研究院副院长、西北大学健康六产院执行院长王小林教授做客我校“侯外庐学术讲座”第二百一十九讲暨“庆祝建党百年理论实践系列讲座”,为师生作了题为“中国特色减贫理论”的学术报告。学校师生代表约200人听取了报告。

  王小林指出中国减贫成就的世界意义主要在于,一提前十年实现联合国减贫目标;二为全球减贫目标的实现提振了信心;三为全球减贫治理创造了发展中国家的话语权。中国特色的减贫道路和反贫困理论,是来自发展中国家自己的减贫理论,为全球减贫治理提供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丰富了人类反贫困理论。他阐述了中国特色反贫困理论的基本框架,主要包括强大的反贫困执行体系、“三支柱”减贫公共政策体系和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制度体系等三个部分。王小林强调,中国特色反贫困理论是人类社会的共同知识财富,为世界减贫治理树立了来自发展中国家的话语权。

  本次讲座,王小林对中国特色反贫作了一次百科全书式的讲解,他在全国走了40多个贫困的地方认真调研,在实践过程中认真总结反馈,并且分别从国际视角和国内视角分析了中国特色反贫困的成果,让现场师生受益匪浅。

会场

复旦大学六次产业研究院副院长、西北大学健康六产院执行院长王小林教授作报告


  Copyright © 2017 skc.nwu.edu.cn | 西北大学社会科学科研管理处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西安市西北大学南校区教学七号楼四层 | 电话:029-88308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