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社科处
西大主页 | 管理入口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湘潭大学李佑新教授为我校师生讲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几个基本问题”

发布日期:2021-01-13  阅读量:

  10月29日,湘潭大学毛泽东思想研究中心主任李佑新教授做客我校“侯外庐学术讲座”第二百零五讲,为师生作了题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几个基本问题”的学术报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以及相关院系本科生、研究生2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听取了报告。

  报告中,李佑新围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几个基本问题”这一主题,分别从五四先进知识分子为什么选择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为什么必须中国化、毛泽东为什么能够成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开拓者、为什么说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实现了新飞跃等四个维度,深刻剖析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发生逻辑、内生动力、过程路径与未来向度,系统阐释了毛泽东之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开拓功绩与历史地位,全面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飞跃的理论蕴涵与实践意义。

  讲座结束后,现场师生就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中政治语言与学术语言的关系等问题与李佑新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主讲人简介:李佑新,哲学博士。现任湘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湘潭大学毛泽东思想研究中心主任,兼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学科规划评审组专家,教育部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类专业教指委委员,全国毛泽东哲学思想研究会副会长等。


  Copyright © 2017 skc.nwu.edu.cn | 西北大学社会科学科研管理处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西安市西北大学南校区教学七号楼四层 | 电话:029-88308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