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社科处
西大主页 | 管理入口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南京大学周沛教授做客我校“名家讲坛”

发布日期:2018-10-30  阅读量:

南京大学周沛教授做客我校“名家讲坛”
发布时间:18-10-30

10月26日,南京大学周沛教授应邀做客我校“名家讲坛”,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残疾人社会工作及残疾人服务中的3I范式”的学术讲座。

讲座中,周沛通过对近年来内地残疾人社会工作发展的现状分析,提出了研究残疾人社会工作的缘由,从而对残疾人社会工作发展展开了理性反思,阐述了近年来残疾人社会工作发展中价值观、理论教育等方面的问题。随后,周沛系统地梳理了残疾人社会工作的内容、具体展开以及工作意义,介绍了残疾人社会工作发展概况、服务过程和主要模式等方面,重点分析了残疾人社会工作的基本价值观。他指出,同理心、优势视角、平等参与共享以及正常社会化等基本价值观对于我们从不同角度分析残疾人社会工作的重要性,并以生动的例子向师生展示了在实际层面开展社会工作的问题。最后,他详细介绍了残疾人服务中的“3I范式”,提出3I包括融合、整合、独立。依托社区残疾人实际状况以及其在美国波士顿考察访问的调研结果,引导同学们对残疾人社会工作中的3I范式进行深入理解。

讲座最后,现场师生围绕讲座的内容与周沛进行了深度细致的交流,周沛对学生提出的问题做出了精彩的解答。

  Copyright © 2017 skc.nwu.edu.cn | 西北大学社会科学科研管理处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西安市西北大学南校区教学七号楼四层 | 电话:029-88308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