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社科处
西大主页 | 管理入口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王炳林教授做客我校“侯外庐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18-10-24  阅读量:

王炳林教授做客我校“侯外庐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18-10-24

10月19日,纪念西北大学建校116周年、纪念侯外庐先生诞辰115周年暨“侯外庐学术讲座”第一百四十八讲在我校长安校区举行,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副会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学科评议组成员王炳林教授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的学术讲座。我校师生代表100余人听取了讲座。

报告中,王炳林从实践基础、时代背景、理论来源、艰辛探索四个方面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依据。他论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包括理论层面提出的“八个明确”和实践层面要求的“十四条基本方略”。最后,王炳林还分别从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世界意义等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进行了阐释。

与会师生就相关话题与王炳林展开了互动交流。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杨洪主持。

  Copyright © 2017 skc.nwu.edu.cn | 西北大学社会科学科研管理处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西安市西北大学南校区教学七号楼四层 | 电话:029-88308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