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社科处
西大主页 | 管理入口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王越教授做客我校“侯外庐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19-06-12  阅读量: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王越教授做客我校“侯外庐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19-06-12

65日下午,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卡尔森管理学院王越教授做客我校“侯外庐学术讲座”第一百七十六讲,为师生作了题为“从风险认识中看金融与人性”的学术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正斌出席报告并为王越颁发讲座纪念章。陕西省财政厅副厅长常艳玲,朱雀投资董事长李华轮,经济管理学院负责人及100余名师生代表听取了报告。报告由经济管理学院负责人主持。

讲座中,王越分别从“什么是金融”“风险规避的起源”“人类认知应对风险的历史”“金融学风险管理的三大法宝”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金融与人性的关系,并讲解了“金融学风险管理的三大法宝”,即保险、多元化与对冲操作之间的关系和应用。她以人生的看涨期权为例,将金融学上升到了哲学高度,并勉励大学生抓住机遇期全面发展。

讲座结束后,在场师生就金融危机、中美贸易、家族企业传承等方面的问题与王越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越教授简介: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卡尔森管理学院金融系教授,兼任美国证券监督委员会特聘专家。在国际顶级学术期刊Journal of Finance, Review of Economic Studies, Review of Financial Studies等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并多次在国际金融学术会议上获得最佳论文奖。(图/高玉涛 倪畅婉)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Copyright © 2017 skc.nwu.edu.cn | 西北大学社会科学科研管理处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西安市西北大学南校区教学七号楼四层 | 电话:029-88308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