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社科处
西大主页 | 管理入口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会议布置新学期人文社科科研工作

发布日期:2012-03-06  阅读量:

我校召开会议布置新学期人文社科科研工作
发布时间:12-03-06

我校召开会议布置新学期人文社科科研工作

201236上午,李浩副校长在长安校区行政楼第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工作会议,布置安排本学期文科科研工作,我校党委宣传部、社科处、国际交流处、学报编辑部、图书馆等部门领导同志以及文科各院、系、所(中心)主管科研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社科处刘丰处长对我校人文社科学科各单位近期进行的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陕西省教育厅社科基金申报工作的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同时,对本学期我校申报各类重大重点科研项目、申请教育部人文社科优秀成果奖、争取建立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完成文科科研信息管理系统使用培训以及配合“文化校庆、学术校庆”开展学术交流活动等重要工作进行了布置安排。

李浩副校长就我校人文社科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动员讲话,他强调:首先要主动学习和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及时抓住哲学社会科学大发展大繁荣的重要机遇,制定和实施我校人文社会科学振兴计划,做大做强我校文科科研工作;其次,要围绕学校年度工作要点,对有关工作任务要层层分解,分析存在问题,找出解决方法,围绕重点,制定计划,凝聚共识,落实到位。第三,要突出重点,强化亮点,攻克难点,对照自身学科发展的特点,以重大科研项目争取、优秀成果评奖、重点科研基地申建等工作的组织、策划和全程跟踪为重要抓手,落实工作责任,明确工作目标,从而谋划发展,改变现状。同时,李浩副校长还特别强调各学科要加强翻译研究工作以及优秀成果的外文整理工作,共同为实现我国文化“走出去”战略作出积极的贡献。最后,李副校长要求各院系要积极配合党委宣传部、社科处,积极主动宣传我校人文社科的优秀成果,大幅提升我校人文社科科研工作的对外展示度和影响力,推出更多高质量的学术精品,凸显我校的人文社科科研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为切实完成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繁荣振兴的宏伟目标作出更大成绩。

  Copyright © 2017 skc.nwu.edu.cn | 西北大学社会科学科研管理处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西安市西北大学南校区教学七号楼四层 | 电话:029-88308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