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社科处
西大主页 | 管理入口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周远清莅临我校作报告

发布日期:2008-05-04  阅读量: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周远清莅临我校作报告
发布时间:08-05-04

200843下午,教育部原副部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周远清教授在我校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为全校师生作了题为《大改革、大发展、大提高》的报告,报告会由孙勇校长主持,各院系及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机关各部门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报告会。

周远清教授曾担任清华大学副校长,国家教育部副部长。现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五届委员会委员、中华职业教育社副理事长。在我国高等教育科学研究方面有着很深造诣。

周远清教授围绕如何把我国高等教育科学研究做强的问题展开阐述,针对我国高等教育的实际,从理论高度对这一问题进行了精确定位和深入探讨。周远清教授指出,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近10多年来中国高等教育经历了大改革、大发展,现在进入了大提高阶段。党和国家非常明确地指出高等教育今后的主要任务就是提高质量,把教育大国建设成为教育强国。建设高等教育强国是历史赋予我们的重任,需要我们付出长期的艰巨的努力。周远清教授还指出,把高等教育科学研究做强,是我们教育研究界的重要而艰巨的任务。没有现代化先进的教育思想观念,不能算是高等教育强国,同时也不可能建设高等教育强国。

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反响强烈。孙校长最后讲到,周部长作为我国高等教育事业的工作者、组织者、参与者,将自己几十年的心血贡献给了中国高等教育事业。周部长今天的报告高屋建瓴,系统讲述了中国高等教育大改革、大发展、大提高波澜壮阔的30年,及其中的艰难和曲折,深刻地阐述了我国高等教育的现状和趋势,使我们受益匪浅,深受启发,全校干部教师要认真学习领会周远清教授的报告内容,为我校的改革发展做出更大努力和贡献。

 

 

  Copyright © 2017 skc.nwu.edu.cn | 西北大学社会科学科研管理处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西安市西北大学南校区教学七号楼四层 | 电话:029-88308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