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社科处
西大主页 | 管理入口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台湾中正大学许华孚教授做客我校“名家讲坛”

发布日期:2018-11-09  阅读量:

台湾中正大学许华孚教授做客我校“名家讲坛”
发布时间:18-11-09

11月5日上午,台湾中正大学犯罪防治学系许华孚教授应邀做客我校“名家讲坛”,为师生作了题为“犯罪学理论脉络与核心概念”的学术讲座。师生代表80余人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许华孚分别就犯罪概况与分析、少年犯次文化理论、标签理论、现代主义犯罪学、马克思主义犯罪学等问题进行了讲解。他指出,犯罪问题已成为公众意识与政治争论的核心焦点,运用大数据分析的方法向大家展现了英国、美国及我国台湾地区的犯罪概况与犯罪趋势,并以美国的毒品犯罪及犯罪分子基因分析为例,提出了大数据导入犯罪防治的基本策略。最后,许华孚对一般性紧张理论及差别压迫理论,左翼现实主义犯罪学和右翼现实主义犯罪学进行了深入的比较。

在互动交流环节,许华孚就现场学生提出的犯罪学理论相关问题做了深入而精辟的解答。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讲座由法学院教授郑辉主持。法学院教授王思锋、王秀梅、台湾中正大学历史学系教授杨宇勋出席。

  Copyright © 2017 skc.nwu.edu.cn | 西北大学社会科学科研管理处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西安市西北大学南校区教学七号楼四层 | 电话:029-88308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