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社科处
西大主页 | 管理入口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孙皓晖先生特聘教授聘任仪式暨“侯外庐学术讲座”第三讲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2-06-25  阅读量:

孙皓晖先生特聘教授聘任仪式暨“侯外庐学术讲座”第三讲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12-06-25

2012619,孙皓晖先生特聘教授聘任仪式暨“侯外庐学术讲座”第三讲在长安校区模拟法庭隆重举行。校长方光华教授、副校长李浩教授,人事处、社科处负责人及师生代表300余人出席了聘任仪式并听取了学术讲座。

聘任仪式由社科处处长刘丰主持。人事处处长令狐培选宣读了聘任文件,校长方光华教授向孙皓晖先生颁发了“西北大学特聘教授”聘书并讲话,代表学校欢迎孙皓晖先生加入西北大学教师队伍并期待孙先生为繁荣发展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做出杰出贡献。

聘任仪式后,孙皓晖先生作了题为“中华文明与世界文明”的精彩学术报告。孙教授在报告中深入浅出、旁征博引,从研究中西文明差距的目的、研究中西文明差距的基本观念及中西文明差距的表现特征等方面做了精彩的演讲。指出,研究中西文明的差异性,目的在于更好的了解我国国情,从西方的理论体系中解脱出来,积极创建东方文明体系。他从世界文明发展的四个历史阶段中中西文明发展的实际情况以及中华文明与古希腊文明的比较,指出中华文明从产生的地理环境和政治文明理念(即核心价值观)方面与西方文明存在着巨大的差异,具有自身的独立性,是与西方文明并行发展着的不同的文明体系。报告结束后,孙先生还就与会老师和同学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精彩的现场解答,师生们踊跃提问,气氛非常热烈。

李浩副校长最后对孙先生的学术报告进行了全面总结和精彩点评。指出,先生身上兼具著名作家、学术名家和“教育名嘴”三个身份,并对其在三个不同领域的杰出成就进行了介绍,希望先生能带领西大相关师资力量,积极开展相关研究,为中华文明与世界文明对话作出有力贡献。

  Copyright © 2017 skc.nwu.edu.cn | 西北大学社会科学科研管理处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西安市西北大学南校区教学七号楼四层 | 电话:029-88308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