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社科处
西大主页 | 管理入口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亚历山大•卢金教授做客我校侯外庐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17-11-24  阅读量:

亚历山大•卢金教授做客我校侯外庐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17-11-24

11月14日,俄罗斯国立高等经济研究大学国际系主任、俄罗斯外交部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东亚与上海合作组织研究中心主任、原俄罗斯外交学院副院长亚历山大·卢金教授做客我校侯外庐学术讲座,为师生作“一带一路与俄中关系”专题报告。
报告中,卢金首先从“欧亚一体化遇到丝绸之路”入手,向与会师生介绍了本次讲座的背景知识,对欧亚一体化以及我国正在全力展开的“一带一路”政策进行了深入的解读。随后,他以如何更好开展合作为主题,从俄中双方的对接点进行了务实的分析。就“一带一路”与“欧亚一体化”合作发展的潜力,他指出,丝绸之路经济带——中亚共同发展方案,包含了西伯利亚南部,南乌拉尔,鞑靼斯坦,哈萨克斯坦,中亚和中国西北地区,同时,伊朗、韩国、印度、蒙古也对该方案感兴趣。他还对俄中双方可展开的合作进行了展望。
报告结束后,卢金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热烈互动。与会学生表示,通过报告,更加深切的感知我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巨大生命力。

1_294_.png



  Copyright © 2017 skc.nwu.edu.cn | 西北大学社会科学科研管理处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西安市西北大学南校区教学七号楼四层 | 电话:029-88308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