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社科处
西大主页 | 管理入口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获得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资助

发布日期:2012-05-25  阅读量:

我校获得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资助
发布时间:12-05-25

近日,教育部对2012年度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进行了公示,经教育部组织专家通讯评审和答辩评审,我校文学院张弘教授申报的《中国佛教文学通史》课题获准立项,资助额度约80万元。

该项目是继2009年经济管理学院任保平教授、2010年文化遗产学院段清波教授获准立项之后,我校第三次获准教育部人文社科重大攻关项目。

《中国佛教文学通史》课题的研究,有望突破当下中国佛教文学研究单纯利用汉文佛经的资料局限,摆脱学界长久以来着力于探讨佛教对中国文人及其文学影响的研究模式,填补学术界期待已久的重大学术空白,深入开拓中国佛教文学学科建设,构建中国宗教文学学科体系。该课题将有助于全面认识和把握整个中国文学发展之规律,有助于了解外来宗教文学与本土文学之互溶、互进所体现出的多元文化特色,有助于打破中国文学史书写的单一模式,推动文学史的阅读视角与撰写策略向多元化发展,使得文学史的面貌更加丰富多彩。

  Copyright © 2017 skc.nwu.edu.cn | 西北大学社会科学科研管理处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西安市西北大学南校区教学七号楼四层 | 电话:029-88308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