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社科处
西大主页 | 管理入口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艺术学院教师邓益民荣获“中国大使馆奖”

发布日期:2012-09-07  阅读量:

我校艺术学院教师邓益民荣获“中国大使馆奖”
发布时间:12-09-07

我校艺术学院副教授邓益民在东京荣获“中国大使馆奖”。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新华网陕西频道对此进行了报道。现将新华网陕西频道96消息转发如下:

   经中日两国书画家组成的东京都美术馆国际书画大奖展评审委员会严格评审和我国驻日本大使馆审定,陕西著名画家邓益民的水墨画展作品荣获“第七届东京国际书画大奖展”唯一“中国大使馆奖”。

  “中国大使馆奖”由中国大使馆设立并颁发,一年一届,每届奖励1名中国或日本的优秀的书画家,本届由来自陕西的著名画家邓益民获得。201292日下午颁奖会在东京都美术馆举行,中国驻日本国大使馆文化参赞何静、一等书记官赵平,日本众议院议员远藤乙彦、参议院议员上野通子等负责文化的官员,以及来自中国两岸四地及世界各地的华人画家及日本各地的画家,中国中央美院、湖北美院、浙江师大美院、云南师大艺院、香港理工大学等美术院校的教授代表和旅日华人书画家到会祝贺,并出席了颁奖活动。中国大使馆一等书记官赵平宣读了获奖证书,并和文化参赞何静一起代表中国大使馆向邓益民颁发了获奖证书。

 

  邓益民,1962年出生,西安临潼人,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西北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曾两次访问日本,4次参加中日书画联展均获大奖,其中获得过日本著名新闻社颁发的“产经新闻社奖”是至今唯一获此奖的中国画家,并在高崎市举办过个人画展。邓益民的作品为日本书画爱好者提供了一个难得的交流平台和了解中国水墨画艺术的良好机会。为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增添了色彩,为增进中日友好和中日国民间感情交流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社科处、艺术学院)

 

  Copyright © 2017 skc.nwu.edu.cn | 西北大学社会科学科研管理处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西安市西北大学南校区教学七号楼四层 | 电话:029-88308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