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社科处
西大主页 | 管理入口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著名学者成思危先生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08-07-07  阅读量:

著名学者成思危先生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08-07-07


6月25日,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成思危先生来校做了题为《中国经济面临的挑战和对策》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副校长方光华教授主持。
  在报告会上,成先生以其“多讲真话、实话,不讲空话、套话”的治学严谨的态度,围绕“中国高速经济增长能否长期持续”“2008年中国经济是否会受到美国经济下滑影响”“地震灾害对中国经济影响”等问题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并就中国经济发展趋势,否定了“中国崩溃论”“中国威胁论”以及“中国责任论”等言论,认为“作为发展中国家的中国,只要承担起自己经济能力相适应的责任即可”。
  慕名而来的与会者挤满西北大学图书馆报告厅,成先生以其风趣幽默的语言不时博得阵阵掌声,我校经济管理学院何炼成教授与成先生的学术互动,更是把会场气氛推向高潮。最后,成先生以自己的名字为结束语,风趣的告诫大家“成功思安危”。

 

 

 

 

  Copyright © 2017 skc.nwu.edu.cn | 西北大学社会科学科研管理处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西安市西北大学南校区教学七号楼四层 | 电话:029-88308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