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社科处
西大主页 | 管理入口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科研工作会议近日在汉中召开

发布日期:2011-05-30  阅读量:

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科研工作会议近日在汉中召开
发布时间:11-05-30

5月26—28日,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科研工作会议在我省汉中召开,教育部社科司规划处何健处长,省教育厅郭立宏副厅长,陕西理工学院校长何宁、副校长张社民等领导出席会议,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甘世平、调研员李梦泽分别主持了会议的相关环节。大会交流了我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在科研、管理、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和主要经验,座谈了“十二五”重点研究基地科研规划、工作思路,交流和展示了重点研究基地科研成果,征求了《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评估指标》(征求意见稿),安排了重点研究基地今后的工作。我校社科处刘丰处长、贾百俊副处长,中国思想史研究所、中东研究所、市场经济研究中心、丝绸之路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与考古学研究中心等我校在建的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其中孙满利高级工程师代表丝绸之路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与考古学研究中心做了大会交流发言,贾百俊副处长就《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评估指标(讨论稿)》的设计思路向大会做了说明。全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所在高校的分管校长、社科(科研)处处长、基地主任共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郭立宏副厅长在基地工作报告中,全面回顾和总结了“十一五”我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建设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分析了“十二五”期间基地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指出了基地建设的主要任务。教育部规划处何健处长就重点研究基地的建设工作做了专场报告。会议认为,我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第一阶段的建设目标已基本实现。会议要求,各高校和重点研究基地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关于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论述,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不断提高认识水平,切实从政策、经费、体制、机制上保证哲学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四个同等重要”落到实处;要将基地建设当作学术特区,不断整合优质资源,集中力量加强建设,努力把基地打造成为学术制高点;要按照明确目标、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强化特色、整体推进、协调发展的原则,做好基地的中长期规划特别是“十二五”发展规划工作;要积极探索基地建设和管理体制的改革,努力建设以质量为导向的科研评价体系,促进重点研究基地快速、健康、可持续发展,力争在短期内取得一批标志性科研成果,发挥基地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中的支撑和引领作用,为繁荣和发展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由省教育厅主办、陕西理工学院承办,会议期间,代表们参观了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优秀成果展,考察了省高校重点研究基地陕西理工学院汉水文化研究中心。(社科处)
 

  Copyright © 2017 skc.nwu.edu.cn | 西北大学社会科学科研管理处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西安市西北大学南校区教学七号楼四层 | 电话:029-88308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