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社科处
西大主页 | 管理入口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李颖科教授做客我校名家讲坛

发布日期:2018-10-18  阅读量:

李颖科教授做客我校名家讲坛
发布时间:18-10-18

1016日,陕西省政协常委、文史委员会副主任李颖科教授应邀做客我校名家讲坛,为师生作了题为“中国文化特性与文化遗产保护发展体系的构建”的学术报告。文化遗产学院负责人主持报告。

报告首先介绍了我国文化遗产保护的现状和存在的主要问题,李颖科指出导致这些问题的根本性原因是我国尚未建立科学、实用、完善的文化遗产保护发展体系。随后,报告从构建中国文化遗产保护发展体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理论依据、事实依据、研究方法、主要内容和价值系统六个方面,系统的探讨了新时代符合国情的中国特色文化遗产保护发展体系的基本理念、主要路径、总体框架及核心内容。李颖科认为,我国当代文化遗产工作应该积极响应当代文化遗产保护发展的时代诉求,始终以中国文化特性为根本落脚点,客观求实地探索一条中国文化遗产科学保护和创新发展之路。

讲座结束后,现场师生与李颖科就文化遗产传承和创新的关系问题、文化事业产业化的相关问题、部分文化遗产可观性和重要性不匹配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Copyright © 2017 skc.nwu.edu.cn | 西北大学社会科学科研管理处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西安市西北大学南校区教学七号楼四层 | 电话:029-88308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