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社科处
西大主页 | 管理入口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刘庆柱研究员学部委员工作室揭牌仪式暨“侯外庐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0-10-09  阅读量:

  9月11日下午,我校在长安校区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刘庆柱研究员学部委员工作室揭牌仪式暨“侯外庐学术讲座”。校长郭立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正斌出席仪式,学校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党支部书记代表以及全校师生代表参加了仪式。仪式由文化遗产学院负责人主持。

  郭立宏与刘庆柱共同为工作室揭牌,随后分别向刘庆柱、李毓芳颁发首席专家、特聘教授聘书并发表讲话。王正斌宣读工作室成立及聘任文件。

  郭立宏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向两位专家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校的事业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设立刘庆柱学部委员工作室,聘任李毓芳为特聘教授,既是学校加强考古学科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更是我校“重视人才、汇聚人才、成就人才”办学理念的积极实践。他表示,在刘庆柱和李毓芳的精心指导下,在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下,考古学科定能充分发挥高端人才引领作用,依托陕西厚重的文化遗产资源,在服务国家战略、文化传承创新、加强科研合作、高端人才引育、提升社会声誉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书写出新时代西大考古学科发展的新篇章。

  刘庆柱和李毓芳在发言中高度赞扬了我校考古学科的建设与发展。他们表示,与西北大学考古学科长期以来密切合作,此次受聘为首席专家、特聘教授,将发挥优势、整合资源,为考古学科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仪式结束后,刘庆柱受邀为我校师生作“侯外庐学术讲座”。

校长郭立宏与刘庆柱研究员共同为工作室揭牌

郭立宏向刘庆柱颁发聘书

校长郭立宏讲话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正斌宣读文件

刘庆柱为我校师生作“侯外庐学术讲座”


  Copyright © 2017 skc.nwu.edu.cn | 西北大学社会科学科研管理处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西安市西北大学南校区教学七号楼四层 | 电话:029-88308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