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社科处
西大主页 | 管理入口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刘中民教授做客我校“侯外庐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18-09-26  阅读量:

刘中民教授做客我校“侯外庐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18-09-26

9月21日,中国中东学会副会长、亚非学会副会长、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所长刘中民教授应邀做客我校纪念侯外庐先生诞辰115周年暨“侯外庐学术讲座”第一百四十五讲,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伊斯兰与国际体系”的学术讲座。

讲座中,刘中民梳理了伊斯兰和国际关系等相关概念,对伊斯兰和国际体系的紧张关系详加分析,介绍了西方关于伊斯兰与国际体系关系的相关理论。他从伊斯兰的宗教共同体(乌玛)观念、真主主权观念、“圣战”观念三个维度讲述了伊斯兰的国际体系观及其现实困境,指出上述三种观念不仅对当代伊斯兰世界的政治思潮和社会政治运动产生了深刻影响,也构成了伊斯兰世界与国际体系关系紧张的重要因素之一。

讲座深入浅出,发人深省,给在场的师生们都留下了深刻的学习和思考空间。本次讲座由我校叙利亚研究中心王新刚教授主持。

  Copyright © 2017 skc.nwu.edu.cn | 西北大学社会科学科研管理处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西安市西北大学南校区教学七号楼四层 | 电话:029-88308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