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社科处
西大主页 | 管理入口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郑州大学副校长张倩红教授做客我校侯外庐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17-11-28  阅读量:

郑州大学副校长张倩红教授做客我校侯外庐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17-11-28

11月10日,郑州大学副校长张倩红教授应邀来校作了题为“以色列:文化传统与创新活力”的专题讲座。

讲座中,张倩红首先从地理位置、人口及版图、发展程度、地缘环境和时事近况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以色列的国情。随后,她从以色列的文化传统出发,梳理了犹太民族的历史沿革和宗教文明,以及它的政治文明、商业文明和思维观念,也从宗教、经济和种族等方面分析了反犹主义的历史动因。针对以色列“尊师重教”的教育理念和其在科技研发方面完善的立法保障,她还做了详细的解读。

在中以创新合作的历史发展、当前进展及未来趋势方面,她特别提到, 2016年中以双方加强发展战略对接,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框架内,稳步推进重大合作项目,拓展两国务实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在政治、经贸和人才交流等方面,中以创新合作都迈上了新台阶。

讲座结束后,张倩红和与会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

 

张倩红:博士生导师,郑州大学副校长。第十、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兼任河南大学犹太——以色列研究中心主任,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张倩红硕士毕业于西北大学中东研究所,是南京大学、以色列希伯来大学、巴——伊兰大学博士后。她主要从事犹太——以色列史及中东问题研究。出版了《犹太史研究的新维度》《以色列史》《犹太文化》《以色列经济振兴之路》《犹太教史》《犹太千年史》《耶路撒冷三千年》(译著)等10余部学术著作。

  Copyright © 2017 skc.nwu.edu.cn | 西北大学社会科学科研管理处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西安市西北大学南校区教学七号楼四层 | 电话:029-88308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