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社科处
西大主页 | 管理入口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创新与发展:陕西新闻传媒改革30年”——高层论坛暨学术研讨会在西北大学召开

发布日期:2008-09-27  阅读量:

“创新与发展:陕西新闻传媒改革30年”——高层论坛暨学术研讨会在西北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08-09-27

由西北大学、省记协共同主办,西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承办的“创新与发展:陕西新闻传播改革30年”高层论坛暨学术研讨会,2008927-28日在西北大学召开。

来自我省新闻界、新闻学术界的60多位专家学者参与了研讨活动。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任贤良、省记协主席尹维祖、西北大学副校长任宗哲出席研讨会并讲话。陕西日报社社长杜耀峰、西安日报社社长李颖科等传媒高层领导作了首场高层论坛主题发言。

本次论坛暨研讨会是在陕西新闻传媒改革30年的背景下举办的,旨在回顾三十年来我省新闻传媒业改革发展的丰富经验,探讨促进传媒业进一步创新发展的思路,破解传媒业改革面临的新课题。改革开放30年来,我省新闻传媒业获得了极大发展,传媒规模和实力大大增强,形成主流媒体与新兴媒体优势互补、平面媒体与立体媒体交相辉映的崭新格局。在新的历史时期,我省传媒业逐渐步入一个新的发展时期,传媒业的体制机制、发展方式、传播手段等,都在发生着一场根本性的变革。

本次论坛暨研讨会得到省内媒体、高校的重视,大会共征集到研讨论文46篇,这些论文层次高、范围广、研究深入,涉及党报党刊、都市报、电台、电视台、网络媒体等各类媒体。既有党报改革发展的经验总结,也有市场化媒体的发展剖析;既有30年改革创新的回顾与总结,也有现状分析和未来展望。陕西日报社社长、西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杜耀峰教授,西安日报社总编辑李颖科教授等党报老总积极撰写文章、参与交流;当代陕西杂志、陕西人民广播电台、陕西电视台、华商报社、西安电视台、渭南日报、农业科技报、招生考试报及西部网等媒体也都提交了研讨论文。西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政法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宝鸡文理学院、陕西理工学院的专家学者以及新闻学子也提交了研讨论文。

                                                                                                                                       (新闻学院供稿)

  Copyright © 2017 skc.nwu.edu.cn | 西北大学社会科学科研管理处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西安市西北大学南校区教学七号楼四层 | 电话:029-88308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