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社科处
西大主页 | 管理入口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名家四子研究》成果入选2013年度《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项目

发布日期:2013-10-18  阅读量:

《名家四子研究》成果入选2013年度《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项目
发布时间:13-10-18

近日,经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由我校退休教师董英哲教授申报的《名家四子研究》成果,入选2013年度《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项目,获准资助额度18万元。

《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评审组高度评价该成果,认为该书以邓析、惠施、尹文、公孙龙等先秦名家四位代表人物为研究对象,并对他们的文本资料做了全面的搜集、整理,对四家的思想做了深入的分析和系统的论述;对先秦名家原始文献及研究文献的整理工作,为以后的相关研究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对名家学派思想和发展脉络的梳理及其与先秦诸学派之间关系的研究,对推进和深化名家学派及先秦思想学术的研究,具有重要的学术意义。该成果80余万字,体系宏大严整,立论坚实,论证严密,是近年来有关先秦名家的一项综合性、创新性的研究成果。

《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的设立和评选,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学术创新、引导学风建设的重要途径,也是国家表彰奖励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的重要形式。《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入选成果反映了当前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相关领域的领先水平,体现着较高的学术荣誉。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将对入选成果作者颁发荣誉证书,给予表彰奖励。

  Copyright © 2017 skc.nwu.edu.cn | 西北大学社会科学科研管理处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西安市西北大学南校区教学七号楼四层 | 电话:029-88308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