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社科处
西大主页 | 管理入口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田少煦教授做客我校“侯外庐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0-10-09  阅读量:

9月14日,国家教学名师、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深圳大学数字媒体与视觉文化研究所所长田少煦教授做客我校“侯外庐学术讲座”第一百九十七讲,为师生作题为“媒介进化—数字媒体艺术生存发展的基础”的学术报告。讲座由艺术学院屈健教授主持。

讲座中,田少煦以国务院《“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中将“数字创意产业”提升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为背景,讲述了在信息时代不同媒体环境下科学与艺术的分离与融合历程、数字媒体艺术存在的根基与当代发展等前沿理论。他结合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数字色彩》、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中国民间图形艺术》的课程建设,指出了教学方法改革、课程改革的重要性。通过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数字图形学:图形艺术的数字化视觉传播”、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基于社会心理的中国人色彩情感系统及色彩设计方法研究”等研究,提出了科研—教学—科研的创新路径和所面对的问题。

田少煦教授作报告

与会师生


  Copyright © 2017 skc.nwu.edu.cn | 西北大学社会科学科研管理处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西安市西北大学南校区教学七号楼四层 | 电话:029-88308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