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社科处
西大主页 | 管理入口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原科技部副部长张来武来我校作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18-09-20  阅读量:

原科技部副部长张来武来我校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18-09-20

9月18日,原科技部副部长,复旦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六次产业研究院院长张来武教授应邀做客我校侯外庐讲座第一百四十四讲,为师生作了题为“用六次产业理论看世界”的主题报告。我校全体在校领导校内各单位负责人经济管理学院师生代表400余人听取了本次报告。

校长郭立宏在主持报告会时介绍了我校“侯外庐学术讲座”的由来和张来武教授的基本情况。

张来武的报告在新时代背景下提出了我国发展目前面临的七大挑战。他依据互联网经济和创新经济对产业组织理论和实践的影响,对费歇尔和克拉克的“三次产业分类法”进行了拓展,创造性提出了“六次产业理论”。“六次产业理论”系统性地解释了产业融合与系统经营的难题,考虑产品和服务的经营,更加重视传统三次产业全产业链的系统经营和品牌化发展,能够将市场力量和政府相结合,为理解新时代中国经济发展提供新的注解。张来武详细阐述了三次产业到六次产业的产业开创与融合,并引述我校创办医学院的案例,为学校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我校党委书记王亚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六次产业理论”将会成为我们看世界的新视角,对我校“双一流”建设提出了新的思考。他代表学校对张来武来校报告表示感谢。

undefined

报告会场

undefined

张来武教授作报告

undefined

校党委书记王亚杰讲话

undefined

校长郭立宏主持报告会

undefined

与会师生

  Copyright © 2017 skc.nwu.edu.cn | 西北大学社会科学科研管理处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西安市西北大学南校区教学七号楼四层 | 电话:029-88308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