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社科处
西大主页 | 管理入口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王子今做客我校建校115周年人文社科高端讲座

发布日期:2017-10-31  阅读量:

王子今做客我校建校115周年人文社科高端讲座
发布时间:17-10-31

929日下午,著名秦汉史专家、中国人民大学一级教授王子今先生应邀做客我校“侯外庐学术讲座”第一百零暨纪念西北大学建校115周年人文社科高端讲座,以“草原生态与丝绸之路交通”为题,为我校相关学科数百名师生展开了丰富生动的讲解。

讲座中,王子今结合传世文献、简牍资料及自己的实地考察,对草原作为“交通的天然媒介”、草原地貌与丝路交通、气候因素与丝路交通、植被与丝路交通、野生动物分布与丝路交通、水资源与丝路交通、人为影响与生态变化等主题作了详细的历史解读。他希望通过对该选题的讲解,引起年轻学人对中国古代交通史、生态环境史和文明交流史的关注,特别是引起人们对现实中的生态环境的关注,以增强人们的生态保护意识。

讲座结束后,王子今就与会学生提出的史学研究的方法、史学研究灵感的获取、史学研究中的学术争鸣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讲座由我校历史学院陈峰教授主持。

  Copyright © 2017 skc.nwu.edu.cn | 西北大学社会科学科研管理处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西安市西北大学南校区教学七号楼四层 | 电话:029-88308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