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社科处
西大主页 | 管理入口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常务副总编王利民一行访问我校

发布日期:2016-10-18  阅读量: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常务副总编王利民一行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16-10-18

10月14日,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常务副总编王利民、副总编李新烽、马克思主义部主任李放一行8人访问我校,与我校人文社会科学教师代表座谈。校党委书记王亚杰会见了来访嘉宾,副校长王正斌主持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王利民介绍了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的基本情况以及与我校的战略合作情况。他说自2012年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我校教师在其主办下的报刊杂志上,发表了多篇高水平学术文章。这次来到我校目的是更多地了解我校人文社会学科的学术增长点,学校科研人才的成长情况,最新研究课题,以及人文社会科学学者的最新动态。李新烽李放等也就杂志社主办期刊《中国社会科学》的议题设置、文章选择等方面的问题作了交流

我校社科处负责人介绍了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历史和现状。段建军、段清波、刘卫平、李利安、王永智、李海波、王春泉、张正军、刘丹冰、师博、韩志斌等教师代表分别发言,表达了对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主办刊物学术水平的认可和合作的期待,介绍了自的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并就个人最新的研究进展和学术思考与杂志社相关人员进行了沟通,向杂志社提出了自己在论文发表时遇到的一些问题。

王正斌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学校感谢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一行的来访,此次访问将对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的发展起到推动作用。他要求在今后的研究中,我校人文社科科研人员要选择重大学术问题,多思考,研究,既要有学术追求,也要有学术自信。社科处作为科研管理部门,要多做牵线搭桥的工作,为科研人员和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搭建好沟通的桥梁和交流的平台。

   

 

 

 

  Copyright © 2017 skc.nwu.edu.cn | 西北大学社会科学科研管理处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西安市西北大学南校区教学七号楼四层 | 电话:029-88308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