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社科处
西大主页 | 管理入口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中东研究中心获批国家民委“一带一路”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20-08-28  阅读量:

日前,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发布了第三批国家民委“一带一路”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名单,共批准设立30个国家民委“一带一路”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16个国家民委“一带一路”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培育)。我校中东研究中心获批国家民委“一带一路”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这是我校在高级别平台建设方面的重大突破。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区域国别研究工作,主动对接“一带一路”倡议,中东研究中心以世界史学科为基础,结合在国别和区域史尤其是中东、北非研究的特长,向国家相关部门就相关问题建言献策,向国家部委提交咨政报告近百篇,其中就巴以问题、阿拉伯剧变等问题向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家安全委员会、中联部、外交部、教育部等提交咨政报告20余篇,13篇得到国家级或省部级的肯定性批示或采纳。承接教育部国际司国别区域研究项目8项,外交部安全司委托项目7项,国家民委委托项目2项,入选“一带一路”高校智库榜、首批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中国大学智库机构百强排行榜”。

我校中东研究中心将以此次获批为契机,进一步发挥研究优势,积极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坚持基础理论研究与应用研究并重,充分发挥在咨政服务、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国际交流方面的重要作用,打造高端智库平台,服务国家战略和外交大局,服务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

  Copyright © 2017 skc.nwu.edu.cn | 西北大学社会科学科研管理处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西安市西北大学南校区教学七号楼四层 | 电话:029-88308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