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社科处
西大主页 | 管理入口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陈红星研究员为我校师生作“丝绸之路与文化交流”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18-12-03  阅读量:

陈红星研究员为我校师生作“丝绸之路与文化交流”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18-12-03

11月22日,原国家宗教局办公室主任、哲学博士、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陈红星研究员做客我“名家讲坛”,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丝绸之路与文化交流”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陈红星从丝绸之路的重要性入手,结合多年的工作和研究经验,从文化交流角度对丝绸之路做了宏观而深入的梳理。他指出,丝绸之路的文化交流之中宗教文化的互动构成了主要的交流面向。随后,他对我国宗教的发展历史和现状进行了简要的概括梳理,总结了我国不同历史阶段各宗教的不同特点,并就宗教交流中存在的现实问题进行了深入解读。

通过报告,现场师生对丝绸之路的历史、一带一路政策的提出以及我国的宗教文化与当代格局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中国文化的海纳百川有了更强大的自信。

此次报告由丝绸之路研究院李海波教授主持。

  Copyright © 2017 skc.nwu.edu.cn | 西北大学社会科学科研管理处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西安市西北大学南校区教学七号楼四层 | 电话:029-88308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