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社科处
西大主页 | 管理入口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承办陕西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暨院士论坛分论坛

发布日期:2020-08-03  阅读量:

7月29日,陕西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暨院士论坛在西安举行,我校承办“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分论坛。校长郭立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奚家米出席论坛。

主论坛开幕式上,奚家米代表我校签署了《陕西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研究联盟筹建协议》,我校李浩教授作了“唐诗中的黄河文化”主题演讲。

郭立宏代表承办方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分论坛上致辞,介绍了我校积极发挥科研机构智库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情况。他表示,我校中国西部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等研究机构把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作为新的研究方向,围绕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中的脱贫攻坚、治理体系、农业发展与粮食安全等方面已开展一系列的研究,产生了系列研究成果,引起学术界的关注。下一步将不断拓宽研究的广度和深度,加强相关领域人才培养,为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学术和人才支撑。

分论坛由社科处处长马朝琦主持。我校师博教授、钞小静教授、郭晗副教授、宋进喜教授,分别从黄河流域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动态演进及趋势预测、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重点、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中空间治理体系研究、水资源刚性约束下黄河流域陕西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推进策略等角度介绍了我校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发出了西大声音。

活动期间,凤凰网全程直播,国际在线、澎湃新闻、陕西日报、西部网等媒体广泛报道。

“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分论坛

校长郭立宏致辞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奚家米代表我校签署《陕西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研究联盟筹建协议》

  Copyright © 2017 skc.nwu.edu.cn | 西北大学社会科学科研管理处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西安市西北大学南校区教学七号楼四层 | 电话:029-88308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