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社科处
西大主页 | 管理入口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熊宁事迹报道与典型宣传”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08-04-30  阅读量:

“熊宁事迹报道与典型宣传”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08-04-30

428日,由西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陕西省出版物审读中心、今传媒杂志社和陕西省传播学会联合举办的"熊宁事迹报道与典型宣传"研讨会,在我校隆重召开。来自陕西高校新闻专业的部分专家教授,以及省内主流新闻媒体的领导和参与熊宁事件报道的记者编辑共计5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韩隽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西北大学副校长方光华教授致欢迎词,他指出,熊宁的事迹为当代年轻人实现自我价值指明了方向,为大学生群体树立了一个优秀青年的榜样。方校长充分肯定了新闻传播学院密切关注新闻热点,紧密与新闻业界互动的做法,并预祝研讨会成功。陕西日报社社长、西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兼职教授、硕士生导师杜耀峰作了专题发言,他指出,本次熊宁事迹报道集中突显了典型人物熊宁默默奉献的集体精神悲悯情怀实践真爱自我实现的理想追求。陕西省出版物审读中心薛耀晗主任在发言中指出,我们陕西的媒体在发现、挖掘熊宁事迹报道中表现出高度的自觉和高超的艺术。通过研讨、解读熊宁事迹报道与典型宣传,探求时代意义,可以提高典型报道的水平、经验,进一步把熊宁事迹的典型报道引向深入。西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杨立川教授指出,典型报道和典型宣传从来都是维系和强化价值观的一种有效机制。从历史上看,各个时期都存在着一些典型形象。典型报道理论是我国党报理论的一部分,关于典型报道的理论研究已经有了一定成绩,但还有必要继续进行探讨。参加会议的其他代表也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对熊宁事迹报道与典型宣传进行了深入探讨,最后与会专家学者共同认为,熊宁事迹的宣传彰显了陕西媒体的综合实力,而把这个典型人物推向全国更充分体现了媒体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是一次成功的典型人物的宣传案例,从学术和理论的角度都有借鉴和研究的巨大价值。西北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杨德生、社科处处长刘丰以及新闻传播学院张羽、赵勋、郑萍、王晓梅、高春燕、岳芃等多位教师参加了研讨。

多位与会代表认为本次研讨会既是一次业务研讨活动,也是一次学习和弘扬优秀青年志愿者熊宁精神的活动,对今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闻报道特别是典型报道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新闻学院供稿

  Copyright © 2017 skc.nwu.edu.cn | 西北大学社会科学科研管理处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西安市西北大学南校区教学七号楼四层 | 电话:029-88308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