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社科处
西大主页 | 管理入口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成果 - 正文

我校6项成果获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

发布日期:2021-01-13  阅读量:

  近日,《教育部关于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奖励的决定》公布,我校共6项成果获奖,获奖总数及等次创历史新高。

  获奖成果中,著名历史学家、思想家、教育家,我校名誉校长张岂之先生作为主编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核心理念读本》荣获普及读物奖;段清波教授主持完成的《中国历代长城发现与研究》、梁星亮教授主持完成的《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史》和屈健教授主持完成的《20 世纪“长安画派”及其影响研究》、任保平教授独著《经济增长质量的逻辑》分别荣获著作类二等奖;陈跃副教授独著《清代东北地区生态环境变迁研究》荣获青年成果奖。

  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由教育部设立,每三年组织召开一次,是人文社会科学领域授奖级别最高、获奖难度最大的政府奖励,旨在奖励高等学校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研究人员,鼓励积极探索,勇于创新,推动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更好地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服务。

  本次评选共有1539项成果获奖,其中著作论文奖1241 项,含一等奖152 项、二等奖783 项、三等奖306 项;咨询服务报告奖77 项,含一等奖10 项、二等奖47 项、三等奖20 项;普及读物奖20 项;青年成果奖201项。此次评选西北大学共推荐49项优秀成果参评。

  自“十二五”以来,教育部共计组织开展过3次奖励评选工作,我校共获奖13项。


  Copyright © 2017 skc.nwu.edu.cn | 西北大学社会科学科研管理处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西安市西北大学南校区教学七号楼四层 | 电话:029-88308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