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社科处
西大主页 | 管理入口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成果 - 正文

柯岚教授新作《红楼梦成书传世之谜》首发

发布日期:2017-09-18  阅读量:

柯岚教授新作《红楼梦成书传世之谜》首发
发布时间:17-09-18

    近日,我校法学院柯岚教授新作《红楼梦成书传世之谜》在第二十四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上首发。中国出版集团、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央视社会与法频道的相关领导出席了首发仪式并对该书作出了高度评价。多家媒体对首发仪式进行了报道。    

    柯岚教授在央视“法律讲堂”(文史版)主讲的节目深受广大观众好评,该著作是她主讲的同名节目的文字版。著作结合近年来红学研究的最新成果,从法律的视角,阐述了乾隆年间相关法律对《红楼梦》创作和传播的影响;通过对服饰文化的比较分析,揭示了《红楼梦》作者的民族认同和民族融合理想。

    参加图书博览会期间,柯岚教授还受邀在第十五届北京国际图书节“名家大讲堂”上作了题为“红楼伶人归何处”的专题讲座。

undefined



  Copyright © 2017 skc.nwu.edu.cn | 西北大学社会科学科研管理处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西安市西北大学南校区教学七号楼四层 | 电话:029-88308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