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社科处
西大主页 | 管理入口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成果 - 正文

我校教师著作在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发布

发布日期:2017-09-18  阅读量:

我校教师著作在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发布
发布时间:17-09-18

823日开幕的第二十四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和第十五届北京国际图书节上,文化部主办了外国人写中国第一期成果发布暨出版签约仪式,发布了我校外籍教师罗宾·吉尔班克(Robin Gilbank)著、胡宗锋教授译的两部四本作品《探究中国》和《罗宾博士看陕西》。

2015年开始,中译出版社设立了外国人写作中国计划——‘一带一路中国情,那些难忘的中国故事丛书,邀请国外专家,从个人视角写一部自己的中国故事的作品。《罗宾博士看陕西》分为十四章,主要描述了罗宾博士在陕西生活期间对地方风俗和民俗文化的感受认知,以及作者对于陕西近年来巨大变化的文化思考。《探究中国》从中英文化交流的角度,探讨了自19世纪至今,中英两国在文化历史交流方面的友好合作与相互借鉴。


undefined


  Copyright © 2017 skc.nwu.edu.cn | 西北大学社会科学科研管理处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西安市西北大学南校区教学七号楼四层 | 电话:029-88308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