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社科处
西大主页 | 管理入口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成果 - 正文

我校教师专著《超越数量:质量经济学的范式与标准研究》由人民出版社出版

发布日期:2017-09-18  阅读量:

我校教师专著《超越数量:质量经济学的范式与标准研究》由人民出版社出版
发布时间:17-09-18

近日,由我校任保平教授、魏婕副教授、郭晗博士等人完成的《超越数量:质量经济学的范式与标准研究》由人民出版社出版。该书分为四篇十八章,共计30余万字,是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国西部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和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宏观经济与经济增长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成果,也是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的阶段性成果。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著名经济学家洪银兴、我校校长郭立宏、陕西省社科院院长任宗哲为该书作序。

该书在国内外关于微观质量经济学研究的基础上,把质量经济学研究的范围从微观扩展到了中观和宏观领域,在更大的范围和视野中研究了质量经济学。同时运用政治经济学的理论分析工具,研究了质量的经济属性,提出了质量经济学研究的18个基本命题;并分别从微观、中观和宏观对质量经济学的基本标准进行了研究,提出了质量经济学分析的价值判断,并以标准为基础设计了具体质量评价的指标体系。全书依据质量分析的范式和标准,系统研究质量经济学的基本原理和基本理论问题,是一本丰富质量经济学研究的力作。

在中国经济逐渐走入质量时代的背景下,质量效益型的经济发展模式亟须相应的理论依据。《超越数量:质量经济学的范式与标准研究》,是在吸收国内外质量经济学研究的基础上,在总结提升西北大学经济增长质量团队多年从事相关问题研究实践经验基础上形成的继《经济增长质量逻辑》之后又一本系统研究质量经济学基础理论的著作。


undefined


  Copyright © 2017 skc.nwu.edu.cn | 西北大学社会科学科研管理处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西安市西北大学南校区教学七号楼四层 | 电话:029-88308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