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社科处
西大主页 | 管理入口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成果 - 正文

我校李玮副教授成果入选国家社科基金《成果要报》

发布日期:2019-11-22  阅读量:

我校李玮副教授成果入选国家社科基金《成果要报》
发布时间:19-11-22

日前,我校中东研究所副教授李玮主持的2018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一带一路’倡议在以色列推进的重点与难点研究”(18CGJ023)的阶段性成果《关于应对美方巴以问题“世纪交易”的建议》,入选国家社科基金《成果要报》并刊发于2019年第9期(总第1292期)。

以李玮为主持人的中以联合研究课题组基于实地考察和访谈的一手资料,对巴以问题“世纪交易”所产生的背景和影响进行了分析,并从三个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政策建议。这是我校中东研究所研究成果首次在国家社科基金《成果要报》上刊发,也是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以来中东所智库建设取得的突破性成果。

《成果要报》由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主办,是致力于服务党和政府决策的内部参阅刊物,围绕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着重反映那些对决策有重要参考价值、对实践有重要指导意义的应用研究成果。创刊15年来,《成果要报》共得到中央领导和中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批示800多次,为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发展、服务党和政府决策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另外,按照国家社科规划办的规定,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含重点、一般和青年)研究成果(包括阶段性成果)被《成果要报》采用1次及以上,可以申请免于鉴定结项;重大项目研究成果(包括阶段性成果)被《成果要报》采用2次及以上,可以申请免于鉴定结项。《成果要报》第一作者,申报年度项目时可直接进入会议评审。

undefined


人物简介:

李玮,男,19846月生,陕西西安人,西北大学中东研究所副教授。韩国庆熙大学国际关系与区域研究硕士,韩国高丽大学国际关系哲学博士,以色列赫兹利亚IDC国际反恐研究院(ICT)进修。2014年进入西北大学中东研究所工作,主要从事国际关系理论、中东地区安全、反恐和以色列研究。发表中英文学术论文及咨询报告10余篇,多篇获得国家及部委领导批示并采纳。主持国家和省部级项目5项。出版专著《以色列与“一带一路”:角色与前景》。


  Copyright © 2017 skc.nwu.edu.cn | 西北大学社会科学科研管理处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西安市西北大学南校区教学七号楼四层 | 电话:029-88308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