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社科处
西大主页 | 管理入口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陕西金资重点课题研究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2-02  阅读量:

各有关单位:

为了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的相关要求,践行省委、省政府“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的定位要求,推动陕西金资持续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陕西金资的核心竞争力,经研究,陕西省社科联拟与陕西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开展陕西金资重点课题研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方向

(一)新能源行业研究

主要包括:新能源产业发展的现状、比较优势与发展潜力研究;能源产业的转型升级与新能源科技发展研究;一带一路背景下新能源产业发展路径研究;替代能源行业,能源的未来与发展趋势研究;光伏能源产业布局与发展研究;20202025年煤炭经济运行走势分析及行业发展方向研究等。

(二)军工行业研究

主要包括:军民融合发展的现状、存在问题及发展对策研究;民营军工行业之无人装备发展及投资研究;军工信息化发展与军工芯片投资研究;陕西军工检测行业研究;军民融合发展的现状与未来前景研究;陕西军工高端制造行业投资研究等。

(三)基础设施建设研究

主要包括: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规划;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与城市环境治理相关性研究;陕西市政设施投资研究;陕西智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与城市竞争力提升研究;产业基金投资基础设施的PPP模式研究;陕西高速公路资产、水利设施资产研究等。

(四)新材料行业研究

主要包括:新材料产业发展的现状、比较优势及发展潜力研究;陕西新材料产业布局及发展方向研究;新材料产业投资并购新方向、新趋势及新策略研究;陕西硬科技领域中新材料研究及投资策略;2020年锂电池材料行业深度研究等。

(五)资产管理行业研究

主要包括:特殊资产处置产业链研究;大数据下资管变局与资产管理发展趋势研究;国有资产管理风险监测与治理研究;地方金融体系建设与高质量发展研究;地方资产管理公司治理与发展战略研究;地方政府债务风险管理与融资平台市场化转型发展研究等。

二、项目申报

本项目为陕西省社科界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中的重点项目。项目申报依托单位申报,不受理个人或个人联名申报。

(一)申报条件

1、项目申报人须具备下列条件: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遵守陕西省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的相关管理规定;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社会责任感强,学风优良;项目负责人应具有高级以上职称。

2、项目依托单位须符合以下条件:在相关领域具有较雄厚的学术资源和研究实力;设有科研管理职能部门;能够提供开展研究的必要条件并承诺信誉保证。以兼职人员身份从所兼职单位申报本项目的,兼职单位须审核兼职人员正式聘用关系的真实性,承担项目管理职责并承诺信誉保证。

3、各依托单位须加强对申报工作的组织和指导,严格审核申报资格、前期研究成果的真实性、项目组的研究实力和相关条件等,并签署明确意见。

4、承担以前年度省社科联项目结项鉴定为不合格或被撤销的,不得申报。

5、前期申报的省社科联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未结项的,不得申报。

(二)申报资料

申报项目须按照要求如实填写《2020年度陕西省社科界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申报书》(一式三份)、《论证活页》(一式六份)及汇总表,在规定时间内报送至社科处项目科。电子版《申报书》、《论证活页》及汇总表(申报书及论证活页以WORD文件格式,汇总表以EXCEL格式)一并报送。

三、项目立项

本项目由省社科联组织相关专家进行立项评审。评审采用匿名方式,主要考察项目综合研究能力,包括项目团队研究人员组成、项目设计、研究方法、预期目标、相关成果等,择优确定。评审结果按规定程序审批后,由省社科联下发立项通知并颁发《立项证书》。

四、有关要求

(一)申报项目时要如实填写材料,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

(二)项目负责人在项目执行期间要遵守相关承诺,履行约定义务,按期完成研究任务;获准立项的《申报书》视为具有约束力的资助合同文本。除特殊情况外,最终研究成果须先鉴定、后出版(发表);出版(发表)时需注明系“陕西省社科界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字样,未经省社科联同意,项目组及成员不得对外发布研究成果。

(三)项目负责人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将予以撤销:

1、项目研究成果违反国家法律法规;

2、剽窃他人成果,弄虚作假;

3、研究成果与批准立项的项目研究设计明显不符;

4、结项成果首次鉴定为不合格,经修改后二次鉴定仍不合格。

被撤销项目的负责人3年内不得申请省社科联研究项目,列入不良科研信用记录,并从省社科联专家库中剔除。

(四)项目报送时间截止为20201215日,逾期不予受理。电子版请发送至电子邮箱:skcxmk@nwu.edu.cn

未尽事宜,请及时与社科处联系。

联系人:屈岳松

联系电话:(02988308194

社科处

2020122


  • 附件【申报书.doc】已下载
  • 附件【汇总表.xlsx】已下载
  • 附件【论证活页.doc】已下载

  Copyright © 2017 skc.nwu.edu.cn | 西北大学社会科学科研管理处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西安市西北大学南校区教学七号楼四层 | 电话:029-88308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