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社科处
西大主页 | 管理入口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对省级各重点理论平台开展评估考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1-24  阅读量:

校内各相关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省级中特中心、省级重点和标准化马院、省级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的建设和管理,按照省委领导同志要求和有关规定,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拟于近期对省级各重点理论平台建设情况进行评估考核,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省级中特中心;省级重点和标准化马院;第一批、第二批、第三批省级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二、考核时间

此次考核分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自通知之日起至12月上旬为自查阶段;

第二阶段:12月中旬汇报考核阶段(会议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各单位逐一汇报工作;

第三阶段:12月下旬开展实地考察,评估考核组将抽取部分省级中特中心、省级重点和标准化马院、省级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进行考察。

三、考核内容

省级中特中心对照《进一步加强我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建设的实施办法》(陕宣字(2016)10号),重点考评领导重视程度、研究阐释情况、理论成果、研讨活动开展等情况。

省级重点和标准化马克思主义学院对照《普通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19年本)》《陕西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管理办法》,重点考评领导重视程度、学科建设情况、教育教学效果、研究宣传成果、人才培养质量、经费使用情况等。

各省级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对照《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管理办法(试行)》,重点考评领导重视程度、队伍建设、研究成果以及服务社会情况。

四、考核结果运用

此次对第一批第二批省级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省级中特中心考核为周期性考核,考核结果将作为是否进入新一轮建设周期的依据;对重点和标准化马院、第三批省级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为年度考核,标准化马院的考核结果将作为是否晋升为重点马院的重要参考。

五、工作要求

1. 请各单位高度重视此次评估考察工作,对照各条管理办法,按照要求认真梳理近年来工作情况。

2. 请提交汇报材料,围绕工作举措、主要成效、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字数不超过3500字。

3. 请于12月4日前,将经单位领导同志审定后的汇报材料纸质版报送至社科处办公室(七号楼四层7414),电子版材料请发送至电子邮箱。

 

未尽事宜,请及时与社科处联系。

联系人:卢天琪

联系电话:029-88308977

电子邮箱:skcbgs@nwu.edu.cn


                                                           社 科 处

                                                        2020年11月24日

 

 

 


 

 

  Copyright © 2017 skc.nwu.edu.cn | 西北大学社会科学科研管理处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西安市西北大学南校区教学七号楼四层 | 电话:029-88308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