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社科处
西大主页 | 管理入口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2012年度陕西省教育厅科研计划项目(人文社科)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2-01-09  阅读量:

关于申报2012年度陕西省教育厅科研计划项目(人文社科)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12-01-09

各有关单位:

根据陕西省教育厅文件要求,2012年度省教育厅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申报工作将于16开始,现就我校有关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按照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总体要求和《陕西省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的实施意见》精神,紧紧围绕我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中心任务和整体部署,结合高校实际与特色,加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方法研究;坚持科学研究为人才培养服务,科技进步为经济建设服务的方针,突出重点,加强集成,注重实效;通过项目、人才、基地的有机结合,充分发挥陕西高校人才、科技优势,强化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促进我省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重点选择一批与我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目标任务密切相关的区域性、行业性重大关键技术问题和难题,为建设西部强省和和谐社会提供科技、人才支撑。 

二、资助重点和范围

1、重点资助:资助对我省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有应用价值的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项目;能够充分发挥我省资源和自然条件特色,可形成自主知识产权的应用研究项目;对学科发展有推动作用的前瞻性研究和具有原始性创新研究项目。

2、资助的重点研究领域: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侧重选择为我省经济建设可持续发展服务的经济学、法学、管理科学等应用学科研究项目。

3、资助的范围:面向省属高校在职教师和研究人员,资助重点是45岁以下中青年科技人员,其比例不低于60%

三、申报原则、程序和要求

    1、申请项目须符合《陕西省教育厅科研计划项目管理办法》有关规定。 

    2、项目资助额度:人文社科研究专项项目经费1万元。

    3、申报项目原则上实行自主申报,并已受过学校科研基金的资助。

    4、承担教育厅项目负责人和项目组成员(前三名)不得参与2012年度省教育厅科研计划项目的申报,课题组成员原则上不超过6人(含项目负责人)。添加项目组成员必须征得项目参与人同意。

    5、每个申请人只能申报一个项目,且不得作为课题组成员参加其他项目的申请。课题组成员最多只能同时参加两个项目的研究工作。

    62012年科研计划项目申报继续使用《陕西省教育厅科研计划项目管理信息系统》。《管理系统》登陆http://stmis.xauat.edu.cn/xmsb网页下载。所有申报项目均实行网上在线申报,网上在线评审。

    7、网上申报时间:

    2012年1月6——2月24(教育厅项目系统上报截止日期)。所有项目申报均需在网上填写提交电子文档(纸质申请书必须由《陕西省教育厅科研计划项目管理信息系统》的《项目申报管理模块》填写生成)。

四、工作进度安排

    1月61月9 学校通知,各院系动员布置。

1101月12 各院系从社科处获取个人登录帐号和密码(电话咨询或发送电子邮件)。历年已申报过教育厅项目者,其登陆账号和密码可继续使用。

1132月24 申请人登录系统,完成在线填写申请书。

    2月242月26 社科处在线形式审查,反馈修改意见。

    2月28 院系科研秘书统一上报本单位纸质申报材料(一式二份)。

    2012年度教育厅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申报工作正值学校寒假期间,请各有关单位高度重视,确保申报工作顺利完成。

    未尽事宜,请及时与社科处联系,我处将竭诚为您服务。

    联系人:李丰庆

    联系电话: 88308192  88302806

    邮箱:wenkeky@nwu.edu.cn

 

附件:陕西省教育厅科研计划项目管理办法

/upload/post/72/uploads/soft/1_120109085427.doc
 

 

                                                                                                                        社科处

                                                                                                                    2012年1月6

  Copyright © 2017 skc.nwu.edu.cn | 西北大学社会科学科研管理处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西安市西北大学南校区教学七号楼四层 | 电话:029-88308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