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社科处
西大主页 | 管理入口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第六届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奖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2-04-28  阅读量:

关于组织申报第六届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奖的通知
发布时间:12-04-28

各有关单位:

第六届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奖即将评奖,现将有关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为纪念无产阶级革命家、教育家、历史学家、语言文字学家、中国人民大学第一任校长吴玉章同志,中国人民大学于1983年设立吴玉章奖金基金,2002年更名为吴玉章基金。现任吴玉章基金委员会名誉主任为李鹏、宋平同志,袁宝华同志任主任。

  吴玉章基金委员会设立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奖和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终身成就奖。

  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奖面向全国,主要奖励国内有重大影响的优秀哲学社会科学专著,旨在促进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和繁荣。本次评奖共包括马克思主义理论、哲学、教育学、历史学、中国语言文学、新闻学、经济学和法学等八个学科,每个学科设特等奖、一等奖各1项,优秀奖23项,青年奖1项。奖金分别为8万元、5万元、2万元、1万元。其中青年奖要求作者年龄在45周岁以下(含45周岁,以参评作品发表时实际年龄计),如有合作者亦须符合年龄条件。本次评奖范围为20061月—201012月期间公开出版的上述八个学科的学术专著。

  参加评奖的专著,应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有重要的学术价值和社会影响,对本学科建设与发展做出突出的贡献,对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本次评奖的程序是:专家推荐或网络同行提名,评审组评定,基金委员会审定。专家推荐候选著作的截止日期为2012520日。推荐人亦可在“吴玉章基金委员会”网站(http://www.#)下载推荐书填写推荐意见,网络同行提名另行安排。

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终身成就奖今年首度设立,拟表彰两位国内在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做出卓越贡献的学者,人文学科及社会科学学科各一人,奖励金额为每人100万元。本奖采用遴选委员会遴选方式产生。

请有关单位汇总申报材料,将推荐书与所荐著作原件(三份)报社科处,推荐书电子材料发送社科处邮箱wenkeky@nwu.edu.cn。著作原件和推荐材料恕不退还。

材料报送时间为2012515日前。

联系电话:88308192

人:袁仙品

附件:

1、第六届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奖评奖公告

2、吴玉章奖候选著作推荐书

3、历届吴玉章奖获奖成果

 

                                                                社科处

                                                                   2012428
                                                                

  Copyright © 2017 skc.nwu.edu.cn | 西北大学社会科学科研管理处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西安市西北大学南校区教学七号楼四层 | 电话:029-88308977